在多元性別當道的時代

Published by

on

曾幾何時我們的世界竟對性別定義如此寬廣,性別不再只是兩性而已。

基督徒在認識瞭解多元性別(LGBTQIA+)時總會遇到聖經教導的衝突,

心裡感到非常複雜。

可以嘗試先把對方當個人,聆聽他們的生命故事,

暫時放下那些對多元性別者的教導及我們的成見。

或許我們要以更開放的眼光看待世上一切,

我們確定自己的信仰是真實的,但也可以以尊重的態度對待其他信仰,

對在灰色地帶的主題多聆聽同理,試想耶穌會怎麼做。

同志族群的多樣性

出處:《當耶穌遇見同志》,頁25

文章、視頻、播客分享:

揪愛尬聊 

女同志基督徒歡歡立志為多元性別族群傳福音而開設的節目,她自己曾經出於信仰而反同,目前與她的伴侶參與宣教培訓,勇敢突破同志友好教會舒適圈

不在教會的日子【當我遇見同志01】讓我們勇敢揭開紗布  

不在教會的日子【當我遇見同志02】看見彼此的面容  

不在教會的日子【當我遇見同志03】那些撕裂帶來的傷  

不在教會的日子 【當我遇見同志04】從釋經展開新觀點  

不在教會的日子【當我遇見同志05】新約文化脈絡與今日大不同 

不在教會的日子【當我遇見同志06】再思同志族群的牧養關懷  

神學少女與王道維教授及邱慕天傳道一起從實際對話與釋經徑路反思教會如何應對同志族群,總結一句話:「當你容忍跟你本來立場不同東西的能力愈大,你就愈有能力理解複雜的論點。」 

當耶穌遇見同志(Google電子書)

數位教牧、專業輔導、教授從法律、哲學、心理學、教育學等學科及聖經出發,邀請同志與非同志族群一起彼此聆聽

當同志遇見耶穌(Google電子書)

23位LGBTQ族群與主相遇的故事

《禱正:反同運動的醒與慟》紀錄片 

劇情故事聚焦在頗受爭議的「LGBT迴轉治療/轉化療法」(Conversion Therapy),並訪問到「禱告脫同」運動 (pray the gay away)的活動領袖,以及承受數年心靈創傷的同性戀者們,讓大家認識同性戀在歷史上受到的迫害與悲慘過往。 

聖潔性戀:性戀沒有灰色地帶(Google電子書) 

華人福音派界普遍認同的觀點,但要知道作者本人僅能代表跨同(Ex-Gay)的觀點,多元性別者也是一個很大的光譜。

陸續增添中…

發表留言

在WordPress.com寫網誌.